一条游标卡尺

随笔汇总及脑洞集散地。
圈地自萌,请勿打扰。

【蜂中心】To my dear sister who I’ve never met

-史向neta,年份与史实考证若有失误请务必忽略,一切为剧情服务

-原本是答应 @Unicorn. 太太想写约蜂cp向,但是写完更像是家庭剧场,约克城的出场还不如企业多,我真的很偏心大黄蜂

-有被游戏剧情框死的部分,与其说互动倒不如说是蜂→约,这样白月光的存在

-BE预警,OOC预警,粗口预警,作者不会发糖(×3)

 

如果没问题,撒一狗!

 

(1)

    大黄蜂并不服气。

    她撅着嘴,仍未褪去奶膘的脸颊涨得通红,金色的双马尾辫歪着,一直宝贝的黑色牛仔帽被摔在了地上也来不及理会,小拳头攥得发白,揪着比自己高出半头多的银发姑娘怎样也不肯撒手,仿佛今天就要在这演习场上分出个你死我活。

    “你怎么就认定我和她不像!我都没见过大姐,我才不信你的鬼话呢!”

    还是青春期的企业饶是平日里再不爱理人,被小妹倔着脾气拗了半天,心里也忍不住有些毛躁。

    一向像是吃了开心果似的妹妹,自己不过说她和大姐不像,就撒起了掰脚牛,偏要和自己争个高低,仿佛俩人此时争论的已经不是长相的问题而是什么哲学真理一般。

    不可理喻。

    企业反过手抓着大黄蜂的拳头,两个人角力似的一阵推搡,直到最后都摔在了码头的泥巴地上,这场没头的“决斗”才算勉强罢了休。

    稍大一点的姑娘坐在地上,昂着脑袋,嘴里喘着粗气,看着一旁摔了个马趴的妹妹同样吭哧着气、梗着脖子朝自己怒目圆瞪——如果她绿色的眸子是舰装上的防空炮,怕是早就要喷火了。

    企业意味不明哼了一声,嘴角抽动却看不出是气急败坏还是懒得争辩,抬手蹭了下鼻子,从怀里掏出了张两人的合照丢在金发姑娘的面前。

    “实事求是好吗?长得不像是实话,哄妹妹总不能连实话都不许讲了吧!”

    更小一点的姑娘撑起上身,伸手捡起姐姐丢过来的照片。

这是一张双人照,比现在更小的二姐被自己从未谋面的长姐圈在怀里,一蓝一紫两双眼睛笑成月牙一般齐刷刷地看向自己——其中并没有金黄色的位置。

    大黄蜂仔细看了三遍,直到两人相同的银色长发逐渐模糊成一片单色。她一声不吭。

    金发的姑娘眼眶红了又红,眼泪水在眼眶里转了又转,却始终没有掉下来一颗金豆子。未来的海上牛仔吸了吸鼻子,捏着合照从地上爬起来,煞有介事地拍了拍自己的裤子和外套,捡起地上的牛仔帽,把照片丢回企业怀里,头也不回。

    “哼,不像又怎样!我会让约克城姐姐一见面就最喜欢我的!”

    不理会身后企业嘟囔的那句“莫名其妙”,大黄蜂把自己一个人关在了宿舍里,坐在书桌前的板凳上,不沾地的小脚一晃一晃。

    从未谋面的大姐到底会喜欢什么样的妹妹?

    是比二姐更开朗?还是比她更优秀?

    怎样才能自己长得不像家里的人的情况下也让姐姐瞬间接纳并且喜欢上自己这个妹妹呢?

    尚且年幼的航母叼着铅笔的尾部,脑海中有无数个想法在盘旋。空白的纸张在面前铺开,如果不记录下来点什么,总感觉那些规划明天就会从脑海中悄无声息地溜走。

    最后她抬起笔,在纸上留下一串歪歪扭扭、仍显稚嫩的笔迹。

 

致我从未谋面的姐姐,

    你好!我是大黄蜂,是你最小的妹妹。

    ……

    虽然我长得和你不太像,但是我以后一定会成为你最喜欢、引以为傲的妹妹。你一定要等我!

                                                  爱你的,

                                                  大黄蜂

                                            1939年9月25日

 

(2)

    年幼时的打闹仿佛只是一个插曲,就像是某一天晚餐的甜点做得太腻了,也不过是在餐桌上多抱怨几句,扭过头,恐怕连哪一天的事情都忘记了。

    比起刚下水时的模样,大黄蜂的身高至少窜了两头。原本假小子似的姑娘,如今穿着黑色的热裤和抹胸走在港区的马路上,已经是让陆军飞行编队的小伙子们直吹口哨的辣妹了。相比起几年前牛都拉不回来的倔脾气,在高强度训练中成长起来的正航,反而成了港口内广受欢迎、与谁都能打成一片的核心人物了。

 

致我从未谋面的姐姐,

    你好!我是大黄蜂。

    听港口内的指挥官说你被调往大西洋汇同皇家的舰娘们一起执行任务去了。不知道大西洋的海风和太平洋的有什么不同,不过我猜皇家的姑娘们一定是比我们的规矩多多啦。如果有机会,我也想去领略一下。不用担心,我现在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冲动行事了,在港口里也逐渐变得受欢迎起来,已经是让大家都很信赖的大黄蜂了。我会加紧训练,争取服役后就来前线帮你。请一定等着我!

                                                  爱你的,

                                                  大黄蜂

                                            1941年5月12日          

 

    然而大黄蜂服役后的第一次任务,却没有等来大西洋,也没有等来她从未谋面的长姐。

    战争的脚步催着时间的车轮滚滚向前,生活的琐事被变革的洪流裹挟着,最终被冲刷进记忆的角落中再无人察觉。

    金发的姑娘迎风站立在中太平洋的波涛之上,强劲的海风将她肩上的黑色外套吹得如同满张的旗帜一般在身后猎猎作响,然而她的脸上却再也找不出曾经那些犹豫的样子。

    有些成长仿佛只是一眨眼的事情。

    企业带着第16特遣舰队风尘仆仆地赶来与她会合。眼神相碰的瞬间,那些彼此熟稔的人与事便已无须再提——有些失去并非属于一人,眼下所能做到的,只剩复仇。

    “没问题吗?”

    “起飞肯定是没问题的。然而陆基轰炸机的燃油只够一次单程。”

    忽略掉那些曾经与自己在诺福克基地一同参加过体能训练、一同在休息日对吹过啤酒的小伙子们眼中同样燃烧的斗志,大黄蜂只是在短暂的凝视之后将目光落在了前路未知的茫茫大洋之上。

    “400海里。”

    年轻的航母将手中的牛仔帽扣在头顶,用着她从未有过的正式语气转身面向企业。

    “只要在距离目的地400海里的位置放出轰炸机,这次任务就稳了。”

    “他们就稳了。”

 

    可惜,战争从未如谁所愿。

 

    “放出轰炸机!”海浪拍在企业的腿上溅起一片水雾,咸涩的海水将她银色的长发打湿成一绺一绺。隔着狂风的呼啸,企业向自己的妹妹下达了最后的通牒。

    “然而这他妈的还有668海里!”

    大黄蜂同样扯着嗓子吼了回去。

    警报声混杂着火药炸裂的声音在耳边轰鸣成一片,第一次上战场的航母脑中像是被海风吹进了巨浪,所有的思绪全部被泡成了纸糊一样搅成了一团。

    “然而再不起飞,咱们所有人今天就都别想回去了!”

 

    如梦初醒。

 

    大黄蜂突然想起半年前的那个下午,自己在写给那位从未谋面的长姐的信中曾经提过,如果有机会,自己一定会到前线帮她。虽然场景与人物都并非自己所愿,然而如今站在身边的也同样是自己的姐姐。

    飞机呼啸而过,消失在了甲板的尽头,最终颤颤巍巍地拔起高度,穿过狂风与巨浪飞向了更东边的地方。大黄蜂回头,最后看了一眼那些与自己一同插科打诨过的小伙子们消失在了海天相接的地平线上,然后不再留恋地拉着自己的二姐一同返回了白鹰的方向。

 

    当收音机中的男声诙谐又调侃地讲起轰炸机大概来自香格里拉时,已经恢复柔和的海风透过舷窗吹起了桌面上字迹还未干透的信。

 

致我从未谋面的姐姐,

    你好!我是大黄蜂。

    如果你能听到广播,那么总统先生说的香格里拉就是我了。

    我做到了,小伙子们也做到了。

    现在,我想我可以肯定地说自己是一位优秀的妹妹了。如果你哪天见到了我,我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请一定等着我!

                                                  爱你的,

                                                  大黄蜂

                                            1942年4月21日    

 

(3)

    脑海中预想过许多次相认的场景,也构思过很多开场白的台词。大黄蜂给约克城写过一沓子信,里面记录的都是她想要和这位姐姐分享的,对方所错过的、自己成长的瞬间。然而大黄蜂却从来没有想过,待两人真正相见的时候,现实会是这样的情形。

    鱼雷在海面上炸出十米多高的水柱,然而被困在这些水墙之中的,正是当年照片上对她笑得温柔的姐姐——她一直憧憬的约克城拖着受伤的身躯正艰难地躲避着敌人的轰炸,然而自己的编队却飞错了方向,一无所获,帮不上任何忙。

    “大姐!”

    “约克城姐姐!”

    呐喊声被爆炸声淹没,大黄蜂缩起脖子,伸手扣住自己的牛仔帽,堪堪躲过一发擦着脚边滑过的鱼雷,她试图奔到那位从未谋面过的长姐身边,周旋半天却只是徒劳罢了。

    “快回去!”

    距离对方更近一些的企业扭身冲她大喊,更多的鱼雷从天上落下,也差点砸中这个一直和自己磕磕绊绊的二姐身上。

    “可她是我的姐姐!”大黄蜂尖着嗓子,声音勉强穿破轰炸机的嗡鸣。

    “她也是我的姐姐!”企业脸上满是前所未有的严厉声色,唬得大黄蜂甚至一瞬间以为,自己又变回几年前那个在海军基地做错事和企业打起来的小姑娘。  

    “去回收你的飞行编队,我们现在完全没有掩护!如果敌人还有追击,还要指着你的战力!”

    原本呆滞的脚步似乎又找回了方向,原本沉重的躯体似乎又重新获得了力量,金发的航母最后看了一眼自己长姐的方向,掉头,朝着自己来时的方向拉满了马力。

 

    “————!”

 

    身后的爆炸声仿佛加了混响一般被无限放大,扭身的动作似乎是被慢动作的特效加持似的被拉成了定格动画。

大黄蜂迫切地想要回身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然而,她还是,慢了一拍。

 

    约克城给大黄蜂留下的最后印象,仍旧是那副柔和的笑脸,与记忆中第一次在照片上看到的一样,甚至有那么一瞬,金发的航母甚至觉得时空都发生了微妙的扭曲。

 

    “……带着他一起,把自由的意志传承下去。是你的话一定办得到的,我的妹妹……”

    白头海雕长鸣着飞离她主人的肩头,盘旋良久,最终落在了企业的小臂上。

    到头来,自己竟然与那位从未谋面的长姐,一句话也没有说上。

 

    约克城的离去对于大黄蜂来说,没有太多亲人离世的实感,然而心里到底仍是空了一块。

    大黄蜂说不上来。

    像是奔跑了很多年的旅人突然发现征途根本没有终点,亦或是费劲千辛万苦,到头来发现,自己毕生所求根本空无一物。

    抬笔。除了写过无数次的开头以外,再无多言。

    斯人已逝,那些设计与想象,全都为时晚矣。

 

    大黄蜂最终,将那一沓从未寄出过信,全都锁进了存储自身机密与设计的保险柜中。

 

(番外)

    有些亲人,是表面从未谋面而终生错过。

    而有一些,则是天天相见却内心从未谋面。

 

    “这些就是大黄蜂临……临走前,让我转移的全部材料了。”

    系着黄色发带的舰娘红着眼眶,抬手向企业敬了一个标准的军力,然后将怀中厚厚的牛皮袋子递交在了她的手上。

    企业只是紧紧地将嘴抿成了一条直线,一言不发,可是眼尾与北安相同的红色和微微震颤的肩膀,仍然出卖了这位一向坚毅的军人的内心。

    北安觉得自己应该留给这位刚刚失去亲人的同僚一点点独处的空间。她张了张嘴,转身,没走两步又停了下来。

    “嗯……我觉得有些东西,你还是有权利过目一下的。虽然是属于她的一些私人物品。”北安艰难地吞咽了一下,努力试图把自己的那些悲伤再藏回心里。

    “因为两位对象都是你的亲属,可能你知道或许会更好。”

 

    待重巡舰娘退出了房门,企业终于找回了控制自己颤抖的手的力气,在几次失败的尝试之后,终于堪堪地绕开了牛皮纸袋封口上的细线。厚厚纸袋中,除了属于大黄蜂的机密与设计图纸以外,整整一沓折叠齐整的各种信纸,每一封的署名,都是寄给“那位未曾谋面的姐姐”。

    企业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以怎样的心态打开的其中一封信,上面歪歪扭扭的字迹明显属于一个孩子。

    是当年刚刚诞生不久的大黄蜂。

 

致我从未谋面的姐姐,

    你好!我是大黄蜂,是你最小的妹妹。

    今天见到了企业姐姐,但是她说我长得和你一点都不像,姐姐和企业才是更像的姐妹。我因此和她打了一架,但愿你不会生我的气,也千万不要因为头发的颜色不喜欢我。

    虽然我长得和你不太像,但是我以后一定会成为你最喜欢、引以为傲的妹妹。你一定要等我!

                                                  爱你的,

                                                  大黄蜂

                                            1939年9月25日

 

END


写在最后的话,

    其实我原本是想写一点约克城临了前给两位妹妹一起留的话,然而看了好多次剧情以后,发现游戏台词真的是只留给了企业一个人啊啊啊啊!相信我,约克城级里面作者真的最心水蜂了。然而没办法,最后就被剧情框死成了这个样子。

    总之,我们下个脑洞见!

评论(24)
热度(1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条游标卡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