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游标卡尺

随笔汇总及脑洞集散地。
圈地自萌,请勿打扰。

深夜一发邪教,拉神×伊西斯/伊西斯×拉

顺便再来群宣一发神代梦华谭的语C群!门牌号码:739023946

传说里这么暧昧的一对cp真的没人吃吗?毕竟法老自称阿蒙的孩子,然而阿蒙在他作为“众神之王”的时候,有时又会与太阳神拉的名字结合起来。伊西斯作为王座的象征,有些地区也有法老是伊西斯的孩子的说法。四舍五入,法老是这俩的孩子啊!

这个梗来源自维基百科太阳神拉的词条。传说伊西斯经常密谋反对拉神,她希望自己的儿子荷鲁斯掌握权力。在一则神话中,伊西斯利用拉神的唾液混合泥土,捏造了一条毒蛇,在拉神巡游时袭击了他,她要求拉神将自己的真名告诉她,她才给他解药。拉神担心,一旦将自己的秘密透露给伊希斯,她就会动用她全部的力量来对抗他,并让荷鲁斯接掌王位。最终,拉神还是妥协了,伊西斯如愿以偿。

大概就是拉神中毒,伊西斯威胁拉神同意荷鲁斯继位并要求告知她的真名的画面嗯嗯٩(•̤̀ᵕ•̤́๑)ᵒᵏ

评论(3)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条游标卡尺 | Powered by LOFTER